Skip to main content
倡議工作
信義角度
嚴厲譴責元朗施襲者 抗議警方執法不力 要求政府保護市民
2019年07月22日

香港一直被視為十分安全的城市,但昨夜元朗西鐵站的襲擊事件,讓市民感到香港不再一樣;作為一間在元朗區服務超過30年的社會服務機構,我們和絕大部份的香港人一樣,感到痛心,憤怒及難過。

事件造成大量市民受傷以外,更有市民質疑警方刻意冷待市民就此報警,放任事件的發生;警方必須即時緝拿暴徒,實踐保護市民的職責,否則,只會強化市民對警隊及政府的不信任。

六月份以來,香港人經歷了不一樣的社會燥動;由反對「逃犯條例」修訂掀起的連串大型社會示威行動,年青人﹝以致整個社會﹞的不滿,已臨危險邊緣;特首對市民訴求的回應,顯然未能讓市民安心和接受。

觀察近日政府的措施,似乎只想迴避市民心中最大的不滿,以「民生事務」安撫人心,以警力回應政治問題;但個多月來,希望政府看到此路不通,政治問題,始終要以政治方法解決。

昨夜的元朗「白衣人集體施襲事件」,已清楚顯示市民對警方的「不信任」。我們強烈要求政府立即成立「獨立調查委員會」,全面調查個多月來事件的源起及發展,尋求解決之道;舒緩社會的不滿,以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。

香港已經面臨極危險狀態,政府必須聚焦處理修訂「逃犯條例」的餘波;懇請特首及其管治團隊,勿讓香港沉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