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倡議工作
倡議使命
顯關懷更多行一步
為公義與弱勢同途


「處處顯關懷」,是我們服務使命所在;多年來,同工亦確實持守此信念,盡心服侍人群以外,亦致力以創新手法,提供更合社會需要的服務。然而,不無感慨的是, 社會制度及結構的缺憾、資源的匱乏、權力的傾斜……往往讓服務對象的問題與困難周而復始、可紓緩而不能根治;更甚的是,弱勢的聲音與需求,常給湮沒在政府的忽視與社會大眾的冷漠之中。


就這樣,我們的樓房發展足以傲視國際,但大批市民卻難覓安居之所;我們的財政盈餘年創新高,但貧窮人口卻不住增加;高收入人士、富豪的數字不斷上升,但低收入人數卻亦急促上揚……


傳說:餅做大了,自然人人能分一口;一群人富了起來,
滴漏效應終使個個得益。但最後,傳說沒有發生,發生的是屢創新高的堅尼系數、市民的怨聲載道、弱勢群體的更為弱勢。

過去,我們強調以「處處顯關懷」作為提供服務的態度,對服務對象的需要保持敏感、以高質素的服務作為回應;而倡議工作,其實亦是一脈相承,只是面對今天的社會環境與需要,關懷得以彰顯不能再只停留在服務的提供之上,更要多行一步,針對社會的政策與結構,從根源上作出回應與行動,冀能促成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