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倡議工作
倡議消息
太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勞動節照顧者活動
2021年04月30日~

勞動節 照顧者也是無償勞動者!

社會上很容易將照顧者的工作定性為「女性的工作」,從而局限了女性的想像力與機會,對於照顧者的工作其實有沒有選擇呢?有否被傳統文化局限了呢?

本機構太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「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嗎?」活動透過藝術元素的介入,讓參加者通過創作藝術作品的過程,呈現出他們對自身照顧者及女性角色的面貌及想像,藉此讓參加者反思照顧責任以外及性別分工的議題,並從中得到啟發!

活動邀請參加者用一個箱子代表自己的6個身份,透過運用不同物料展示自己在這些身份的狀況,而箱子的內部代表參加者內心的狀態及期盼。(讓參加者檢視/思考自己在生活中不同角色的狀態及的個人期望)

參加活動的照顧者均收到一個照顧盒子(Carer Box),Carer Box仿傚北歐育兒Baby Box的概念,今次盒內有

*手工皂(喻意照顧者有得揀)

*豉油(喻意照顧者也有選擇的自由)

*按摩球(喻意照顧者應對生活有要求)

*花茶(喻意照顧者要有嘆茶的Me-time)

*照顧者身份貼紙(喻意要確認照顧者身份)

盒內更有一份照顧者無酬勞動合約,提示參加者關顧自己的需要及照顧者也是無酬勞動者,對社會和家庭也有很大貢獻!

*是次活動響應照顧照顧者平台勞動節至母親節「打開照顧盒子」行動